昙骨

小学生智商 幼稚园写作
已经和林在范结婚了

《京城》【ALL嘉】

《京城》


人物严重ooc,甜虐不定,瞎写
古风向/慎入
ALL嘉/大概是猪尔范二宜嘉有尔,很良心的先打本章有的cp tag



C1.



“小二!”男人独自坐在窗边悠闲看着京城里来往的人马车辆,毫不在意大厅里的几道视线汇聚在自己身上,自然地收回在翩翩衣衫下的那截雪白的手腕抬起支撑自己的下巴等着小二过来。


“小二!”他沙哑的声音穿透了整个大厅,一下子所有人都安静下来盯着他。不管是肌肉快要绷出衣服一脸凶样的江湖侠士,还是整个人举手投足间都透露仙气的贵家少爷,一袭黑衣深藏不露的公子,视线无一不黏着在他身上。
王嘉尔一怔,莫非他一喊出了什么笑话不成?

平时可没有接触过这种店铺的规矩,可别闹了什么笑话才好。他眨眨水灵的大眼睛,不知这群人停下是什么意思。
等了半天还是没有人屁颠屁颠跑过来问他客官需要什么,他也不想了,转头咬咬下唇,清了清嗓子。

“小二!!!!”


“诶哟诶哟这位客官~”果不其然,从后厨钻出一个小子,满脸油腻笑容王嘉尔看得就无奈气极,托下巴的手腕伸出来狠狠拍了一巴掌小二的头,倒看到对方油腻的笑容更甚,不禁起了一手臂鸡皮疙瘩。

“呃……点,点菜。”他挑起黑眉,抿着红润的小嘴晃晃头,屁股都向窗边挪了挪,黑白分明的眼珠圆溜儿转了转想了想便噼里啪啦报出一大堆菜名。

“糖醋炒肉,桂花鸭,爆炒田鸡,草菇西蓝花,鸡丝银耳,罗汉大虾,片皮乳猪,果酱金糕……”

一串下来,小二的手都要写断了。
“都给我包起来,带走。”

“啊?”小二写到最后,虽然把“带走”两个字写上去了,还是抬头疑问了一遍。

“没听清吗?我说带走!……唉等等,再给我加一包豆沙糕。”

少年点完了菜从怀里掏出一叠票子数着钱,数量之多把小二眼睛都看傻了,直直愣愣看着男孩子把钱递过来,应和几声又换上那副油腻笑容,跑去了后厨。


王嘉尔又开始托腮,衣袖沿着成垂直的手臂滑落至手肘处,露出一截看上去又嫩又软和的白藕,大厅里竟一同响起咽口水的声音。
少年的长相青涩中不乏女子的娇媚,却无一点过分女子气,没有矫揉造作的神态和摆弄,一来一去让人一下子就清爽了许多,心下舒畅。


“公子,那小子也太不讲究了,竟把一段手臂都露出来…当真没有教养。公子还是……”

“闭嘴。”华服公子狠狠瞪了一眼身旁的八字胡管家,末了视线又转回王嘉尔身上。“你看他腰间佩的是什么?”

管家只好瑟瑟撇过头,在看到公子所指的东西后,不料惊呼了一声。

“惊……惊鸿!”


大厅寂静。


王嘉尔身形一怔,惊鸿?
他空出来的一只手顺着自己腰线摸下去,指尖触到了那块冰凉的玉。
这是他家的祖传宝玉,名唤“惊鸿”,不知十几前朝的皇帝赠予他前辈的,就传了下来。到了这一年,王家被恶人陷害污蔑谋反之罪,一夜之间全家二百一十四口上下除了一个受皇宠的少爷,皆死于刀剑下。

世传“惊鸿”半拳大小,薄如羽翼,通身剔透,清冷又远离世俗,被王家那个少爷收着做护身符。

金有谦嫌弃踢了踢呆愣的管家,凑他耳边问,“是不是叫王嘉尔?”

“回少爷,正是。”

“派人跟着。”

“……是。”



王嘉尔两手各个大包,大摇大摆地从京城路上走着,不顾及旁人的眼光,从城门出一只向外走,偷偷跟着他的几队人皆是搞不懂这小子想去哪里。


能去哪儿,王嘉尔的家没有了,还能去哪里?

皇宫里虽说那个狗屁皇帝一直让自己住他那儿,可谁知是什么主意?以为自己长得好看我就喜欢了?呸。

王嘉尔随便在城外找了个路边破庙就住了下来,还从各处找来软和的杂草给自己铺了个比王家原来的床更软和的地铺。

……还是想家,他能不难受吗?


吃吃吃……吃吃吃…可他好想哭啊……
传说“惊鸿”遇良人,能指引其去往寻找几百年前前朝宝物,得到宝物者,天下无敌。
想来也是十几年前那个皇帝知道自己不是“惊鸿”的有缘人,心胸宽广,当做寻常宝物赐给王家前辈的吧。



“敢问少侠…”


王嘉尔正在破庙里吃的悲伤,突然一阵银铃般悦耳的男声打扰了他。


“呃…啊,小生姓朴,名珍荣。从梨城赶来进京参加科举,路过此地,少侠可否告知小生,京城在……”
朴珍荣说话一股子书生气息,王嘉尔感觉自己鼻尖的食物香味都要变成书墨味道了,他手一指破庙外,“从这儿往南,一直走就看见城门了。”

“啊,多谢少侠……”朴珍荣正眯着眼睛笑着,双手抱拳给坐着的王嘉尔鞠了个躬,起身时视线有些游离,红晕也不禁上了两颊。书生长的倒是标准温润如玉的相貌,一双鹿眼中饱含一层被雾遮挡的情意,嘴角若有若无总是挂着笑容,亲近又温柔。
“小生自一日前便风尘仆仆赶来,此时倒有些饥饿,少侠可否……”

“啊,一起,一起,珍荣不必喊我少侠,我叫王嘉尔。这破庙是我的,珍荣如果不嫌弃的话,待会儿休息一下,我带你去京城。”

朴珍荣也不像平常书生那样拘谨,见王嘉尔是个热心肠,也大大咧咧不在意地上的灰尘,就着用几根草扫了扫便坐了下来。

他抬头看向吃的满嘴油光的王嘉尔,从袖子里轻轻扯出一块丝质帕子,莞尔弯眸,替面前人擦去了嘴角油汁。


“嘉尔?好名字。”


王嘉尔撩了撩头发遮住已经有些烧起来的耳尖,递给朴珍荣一个鸭腿,“你……你吃!看你样子弱不禁风的,多吃点!”

书生轻轻一笑,接过鸭腿吃了起来,王嘉尔看人家就这样手拿着鸭腿啃也啃的比自己好看,心下一凉叹了口气。坐着看对方几小口下来,朴珍荣面无表情的吃了半个鸭子腿,那人又抬头看看他,说自己饱了,嘴角无油光。

“……什么什么饱了,你怎么就饱了?好吃吗?”

王嘉尔说的快,不小心咬到了舌根,倒吸一口气的皱眉样子直把朴珍荣逗笑了,书生笑起来眼角有几道褶子,叫这清冷的人更平添几分可爱。王嘉尔也没怎么在意,从装豆沙糕的布包里拿出一小块给他。

“这是我的最爱,你尝尝。”

“这是?”

“豆沙糕!”

朴珍荣盯着豆沙糕一小会儿,便拈着那小巧的糕点放入口中,竟是睁大了双眼,足足愣在那里。

王嘉尔拍拍他,“不至于吧珍荣?太好吃了所以……”

“有,味道?”书生眨巴眨巴眼转头看他,眼中全是不可置信,甚至眉眼间带上了一丝王嘉尔这个粗神经都看得出来的难过。

“甜的,豆沙糕确实是甜的呀!”

“这是甜味?”朴珍荣细细品尝着嘴里豆沙糕的味道,忽然笑了出来。王嘉尔扯扯嘴角,坐一边吃他的肉去了。还不忘把整包豆沙糕都推过去,“要是你喜欢,这包全吃了也没关系,待会儿陪你去城里再买,给你去科举路上吃。”

朴珍荣眼角瞥过王嘉尔,点点头,“那就……谢谢嘉尔了。”

朴珍荣低头看着面前的豆沙糕,陷入了沉思。




“惊鸿当真能找到让人天下无敌的宝物?”

男人一袭轻飘飘的纯黑便衣坐在旅店里,还回味着刚才那少年路过自己走出去时带来的清香味道,挑眉小酌一口桃花酿酒,更是惹人沉醉。
身旁高个的华服公子夺过他的酒杯重重放置在木桌上,表情严肃。
“林师兄,问你话呢?”


“…也许吧,如果当真是那样,为什么那小子一点基础都没有,惊鸿…还没有被抢走?”

林在范又执起酒杯,放到鼻尖轻嗅,男人的五官仿佛被神仙精致雕刻过,用金有谦说的“女娲最杰出的作品”来形容,是最恰当不过的了。强硬又放纵,阴柔又有劲,一颦一笑仿佛山川都被容纳在那双细长的眼睛里了。

金有谦拍拍他肩,“林师兄总待在山上修炼当然不知道这人间的事,那王嘉尔,被皇上罩着呢——”

林在范一怔,歪头剐了金有谦一眼。

“怎么说也刚过十八岁生辰,又是皇亲,这口气把皇上当什么呢?”
说着还踩了一脚。

金有谦也没多说什么,悻悻拿起筷子夹了青菜开始吃。

林在范的酒杯见了底,“我是不在意那天下无敌的宝物的,就怕有些人……”

金有谦噎住了,赶紧给自己倒了杯林在范喝过的桃花酿酒,酒水一入喉便知极其辛辣,皱着眉咳嗽呛了许久。





TBC

评论(9)

热度(104)